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孝感日报》17名媒体人士集体参观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孝感市档案局 作者:樊志勇 阅读次数:

 近日,《孝感日报》17名编辑记者在总编辑胡光辉带领下,到孝感市档案馆参观采访,实地了解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

 在数字化加工基地,投资达百万元的馆藏档案数字化工程首先吸引了参观者目光,他们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管理、环节步骤和技术要领等情况,认为这是一项浩大的信息惠民工程。在档案整理室,看到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修复整理档案,编辑记者们说看到了档案“工匠精神”。在档案库房内,先进的保管手段、丰富的馆藏让参观者赞叹不已,而馆藏的《孝感报》等一批老报纸让年青的记者颇感惊喜。

 座谈会上,市档案局局长郑杰对胡光辉及编辑记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孝感日报》与市档案馆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两部门深化合作,在历史报纸的收集开发上互通有无,合作推动老报纸数字化。胡光辉表示,编辑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既是报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也是新闻宣传走基层活动的拓展。了解档案工作内容,感受档案人风采,感知馆藏历史,体验档案文化,收获颇大,作为孝感主流媒体,孝感日报今后将更多地关注和宣传档案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