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足不出社区看展、新春祝福送到家                         —— 省档案馆举行“档案进社区、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档案宣传处 作者:王涛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1月11日,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洪山区复地悦城社区开展“档案进社区、新春送祝福”系列活动。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参加系列活动。

在省档案馆与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张家湾街道复地悦城社区联合举办的“美术经典中的红色党史展”前,一幅幅经典美术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省档案馆青年讲解员小分队声情并茂为社区居民和学生,讲述一幅幅经典美术作品背后的红色党史故事,用档案诉说历史,感悟信仰力量,厚植社区居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足不出社区,就能欣赏这些经典画作,感谢省档案馆和社区为我们带来的精神大餐。”社区居民雷璇带着孩子兴奋的说道。“观看这些画作,仿佛就走进了历史,勾起美好的记忆和强烈的情感共鸣。”社区党支部书记焦雪娇说,在欣赏的同时,也是在重温革命故事,追寻革命初心,并为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自豪。

活动当天,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会员们,不畏严寒,挥毫泼墨,飞笔书福,为近百名社区居民送福、送春联,并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念兴国之伟业、当铭三个务必;情葆党之生机、务记两场题答”“风清气正江山稳;政善民安国运昌”“人和家顺年年好;平安如意岁岁高”“玉兔贺岁家宅旺;紫燕迎春富贵长”……贴近现实生活和情感的一幅幅对联,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区居民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身旁排队等候领取,大家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与省档案馆下沉该社区的党员干部回忆抗疫时期艰难岁月,畅想未来美好生活,其乐融融、一派祥和。省档案馆还精心准备了一些春节慰问物资,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让他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档案馆对口支援复地悦城社区,安排下沉党员干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小区治理等活动,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工作。省档案馆结合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调研了解社区和小区居民需求,高标准帮建社区档案室,成立湖北省图书馆首个社区分馆,举办“美术经典中的红色党史”固定展,为居民营造家门口的邻里书屋、文化客厅。

相关媒体报道:

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新闻360》:党史故事进小区 红色精神永传承

湖北日报:不出社区可看展、新春祝福送到家 省档案馆举行“档案进社区、新春送祝福”活动

极目新闻:足不出社区看展,新春祝福送到家!湖北省档案馆举行“档案进社区、新春送祝福”活动

湖北画报:省档案馆开展“档案进社区、新春送祝福”系列实践活动


省档案馆青年讲解员声情并茂为社区居民、学生讲解经典美术作品

    省档案系统书法家协会会员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省档案馆副馆长刘晓春(右)慰问社区孤寡老人

                 社区居民欣赏展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