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组织参观省直机关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许华利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上午,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带领全馆党员干部参观省直机关第八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和“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筑牢清廉思想理念。

本次廉政书画展是2022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弘扬廉洁文化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为主题,从各省直机关选送的作品中经专家评审,精心挑选243件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以使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大家步入整洁、素雅的展览厅,瞬间被浓郁的中国书画文化气息所吸引,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端详,品读交流,一件件墨彩华章或挥洒清廉之警句佳联,或描绘下尚廉崇廉守廉之美好愿景和生活画卷,或记录下党的建设重大历史以及作者所思所感所悟,生动展现了党的廉政文化建设的明显成效和书画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书画艺术展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生动活泼而深刻,在领略书画艺术大美之中,更净化了心灵,启迪了智慧,增强了自身尚廉守廉践廉的自觉意识,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这既是一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餐,又是一次涤荡思想的政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于律己、清廉自守,筑牢政治意识和廉洁底线,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中做出个人新贡献,以新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展览之中,馆领导还与接待参观的省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解了展览设计布展接待情况,并指出省档案馆应在展览工作中学习借鉴的地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