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档案专业 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人教处 鲁旭 阅读次数: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职改办)、档案馆,省直各单位、各大专院校、各大型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职改办〔2019〕93号)精神,经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省职改办批准同意,定于2019年9月组织进行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报名参加档案专业职称水平能力测试的人员范围,与鄂职改办〔2019〕93号文件规定的申报专业职称评审的范围一致。具体对象如下:

(一)湖北省内在档案专业技术岗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包括经批准的“双肩挑”人员。

(二)经委托同意参加湖北省职称评审的中央驻鄂单位在档案专业技术岗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三)由其他专业申请转评档案专业职称的(不能直接转升)人员,应报名参加与转评档案职称等级相一致的水平能力测试。

(四)我省经组织选派参加对口援外、援藏、援疆等援助工作半年以上人员,在援助服务期间参加职称评审的,可以免于水平能力测试。

(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不得参加职称评审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和已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含当年退休人员)的专业技术人员,不能参加水平能力测试。

(六)用人单位在推荐报名时,应综合考虑单位岗位设置和评聘情况。

    二、测试方式和内容

   (一)测试方式:申报评审档案专业研究馆员(正高)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申报评审档案专业副研究馆员(副高)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开卷笔试方式进行;申报评审档案专业馆员(中级)、助理馆员 (初级)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

   (二)测试主要内容:一是档案专业基础理论;二是档案专业理论和技术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三是档案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四是应用档案专业知识处理实际问题能力。

根据省职改办文件规定,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不指定教材,不组织考前培训。

    三、报名程序及报名材料

(一)查阅通知。考生于7月25日-7月29日登陆“湖北省档案馆”网站(http://www.hbda.gov.cn/),在“通知公告”栏查阅报名通知,下载并填写《2019年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完成审核盖章。

(二)网上报名。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的考生于7月29日-8月18日登陆湖北档案职称考试报名系统(http://www.hbda.gov.cn:8088)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用户注册。使用身份证号进行注册,阅读注意事项,设置密码,点击“确认注册”,完成注册。

第二步:办理缴费。根据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报考人员需交纳水平能力测试费。标准为:高级100元/人、中级80/人、初级30元/人。

单位审核同意的考生可采取邮政汇款和现场缴费两种方式缴费。通过邮政汇款缴费的,请在汇款单客户填写栏的“收款人姓名”处填写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款人地址”处填写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3号(湖北省档案馆人事教育处);邮政编码:430071。现场缴费的,请到湖北省档案馆人事教育处216室办理。测试当天凭缴费相关凭据在考点入口处领取非税收入缴款书(收据)。

第三步:个人登陆。用注册成功的身份证号及密码进行登陆。

第四步:信息完善。在“信息完善”栏填写相关信息,按要求上传身份证、登记照(本人近期免冠1寸正面彩色证件照,jpg格式)、学历证、单位审核同意的《2019年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缴费凭据等图像文件。

第五步:报名确认。在“报名确认”栏“操作”选项,点击 “报名”,确认提交报名信息。等待审核。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审核通过的考生,于8月26日-8月30日登陆湖北档案职称考试报名系统,在“准考证打印”栏,点击“准考证预览”,可看到准考证图像,确认无误后,点击即可打印准考证。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测试时间:2019年9月7日。

    研究 馆 员:上午09:00 开始   08:30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副研究馆员:上午09:00-11:30  08:30进入考场。

馆      员:上午09:00-11:30  08:30进入考场。

助 理 馆员:上午09:00-11:30  08:30进入考场。

   (二)测试地点: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考试服务中心(武汉市江汉区常青五路54号)。有需要的考生可提前一天查看考场。

    五、测试成绩效用

水平能力测试实行双线控制,分数线不低于60分(按百分制计算),合格率不超过80%。测试合格人员名单于测试结束十日后在湖北省档案馆网站“通知公告”栏进行公布。考生也可以于9月18日之后,登陆湖北档案职称考试报名系统,在“成绩查询”栏中查阅本人成绩和是否通过信息。

测试通过后,不再办理合格证书。办理申报职称评审手续时,可将下载打印的合格人员名单公告作为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依据。必要时应进行网上复核。测试合格等级应当与申报职称评审等级相一致。测试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内有效。

六、联系地点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3号(湖北省档案馆人事教育处216室)

电话及联系人:(027) 87237876  鲁旭

 

附件:2019年湖北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

       

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5日


报名表附件.docx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